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赵德全、顾秀玲家庭。

 

夫妻关爱

赵德全、顾秀玲家庭 抗击癌症的“金婚”夫妇

今年,赵德全和顾秀玲结婚50年了,是俗称的“金婚”,在赵德全心里,风风雨雨走来,老伴的品质和性格也是如“金子”般可贵。“赵顾”夫妻均为中共党员,顾秀玲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做义工,到民治后,“赵顾”两人在社区里建起义工队,丰润社区的第一届关工委,是他们一手创立起来的。

这两位七旬老人把退休时光献给了公益,组建义工队,在社区办起小小图书馆,教邻里街坊做各类手工品、酵素。哪个社区居民有需要,顾秀玲就跑哪里去教学,而赵德全基本是跟着老伴跑,做老伴的得力助手。因为他俩的姓与“照顾”一词同音,做什么事都一同出动,居民亲切地称呼他们“赵顾”。顾秀玲在一年前查出了癌症,此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开始了人生途中的“新长征”,顾秀玲和家人正全力抗击“癌症君”,赵德全说,老伴很乐观,还在医院里开起“手工课”。现在,顾秀玲偶尔从医院回到民治家中,赵德全也会陪着她到社区和协会走走,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他知道,她很难放下,这也是她最快乐的时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