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黄曼丹)“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吟咏,“百善孝为先”的家训,“家和万事兴”的期盼……家庭是温暖人心的依归,是和谐社会的基础,只有注重家风和家教,社会发展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8月,龙华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开展“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吸引了800多个家庭参与。经过专家评审会和网络投票,于日前最终评选出十户“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获奖家庭及十户提名奖家庭。

记者了解到,“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拉开序幕以来,通过公开征集、各级推荐、社区宣传等方式,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热潮,吸引800多个家庭报名参与,纷纷晒出“好家训、好家风”。

初评阶段,共有20户家庭脱颖而出。日前,龙华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妇联联合召开“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9名评审出席,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评审。而在网络评选阶段,市民更是踊跃参与,为心目中的“好家庭”投上一票。据统计,为期七天的网络投票环节总投票数达21万。

结合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的情况,按照“夫妻关爱家庭”“孝老爱亲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廉洁诚信家庭”“邻里友善家庭”分类,最终评选出十户“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获奖家庭及十户提名奖家庭。同时,还评选了100条龙华好家训。

这些家庭就来自我们身边,他们当中有传承千家家训的大家族,彼此互敬互爱,有做了20年公益的七旬老人,乐观抗击病魔,热心教病友做手工,也有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劳模”夫妻,还有廉政守法的大家庭,为孩子树立好榜样……集中展现了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