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建成运营

编辑:陶倩2018-04-02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龙华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恒/文 记者 蔡维泽/图)想知道蔬菜水果有无农药残留?想筛查食用油是不是“地沟油”?今后,龙华市民可前往所在街道的食品快检室送检食品。

记者日前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获悉,龙华区所辖六个街道已全部实施食品安全“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项目,即一个街道配备一个食品快速检测室和一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展本辖区内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检验工作,可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及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快检车则可流动执行辖区内快检任务。该项目建成运营,是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一道有力防线。通过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及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可以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感。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并现场调研“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项目建设情况,全面掌握和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各街道快检室和快检车已全部竣工并正式运营,市民、食品生产经营者如需检测食品,可自行前往进行快速检测。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统一标准的食品安全检测室,实现“一街道一快检室”,推进基层食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技术实施,建成龙华区一体的街道一级食品安全“检测网”,将有效促进龙华区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龙华食药安办介绍,除了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外,快检室和快检车还将作为各街道的食品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在快检室建立宣传培训点,制作一批宣传海报、展板、宣传折页等进行科普宣传,在为辖区居民朋友提供食品安全检测服务的同时,也能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了解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寓教于生活,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