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首套“行人闯红灯智能取证系统”在龙华街道启用

编辑:陶倩2018-03-3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考虑纳入个人征信记录,约束并震慑行人闯红灯交通陋习。

设置在路口人行道的曝光电子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荣昌 文/图)行人闯红灯,当心被曝光!近日,一款专门抓拍行人闯红灯画面的科技“神器”落户龙华街道人民路与宝华路口,该系统人脸识别技术能够从数据库中识别闯红灯者身份信息,并在街头电子大屏幕进行曝光。据悉,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考虑纳入个人征信记录,约束并震慑行人闯红灯交通陋习。

近日,龙华街道人民路与宝华路口安装的“行人闯红灯人脸智能识别取证系统”引起众多龙华网友关注,“当心被抓拍,好丢脸”成为网友热议话题。记者从龙华街道交通预联办了解到,该系统是市交警局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交警”建设的重点工作。该系统能实时检测交通信号灯运行状态,通过视频检测行人闯红灯行为,对人脸进行深度提取、识别,储存闯红灯人脸数据,经过实时搜索比对,查找同一人是否多次闯红灯,并可通过数据对接核实闯红灯人员身份,将违规者信息传输到大屏幕显示。记者看到,大屏幕抓拍对象包括违规行人和骑自行车、电动车人员,曝光内容甚至清晰显示同一行人历史违规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