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7年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龙华区13家名企榜上有名

编辑:陶倩2018-03-30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近日,深圳市统计局、市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名单,龙华区共有13家企业跻身百强,其中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三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属于2017年新增的百强企业。13家企业中,一家为国企,另外12家为民企。

据了解,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作为全市龙头企业,是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各区百强企业对辖区经济发展起到带头作用,助推了辖区经济发展。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龙华区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总量、速度双突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达213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达423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达1134亿元,增速均创历史最高水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较去年跃升5位,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全市第四。“百十五”工业企业达82家,其中百亿级企业达5家。2017年,富士康在龙华下属企业共16家,实现产值2391.63亿元,同比增长29.4%,拉动全区工业总产值增速14.7个百分点。2017年全市百强企业中,富士康企业旗下多家企业上榜,为拉动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此外,龙华区82家“百十五”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378.59亿元,同比增长20.4%,拉动全区工业总产值增速15.5个百分点。

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帮扶更多企业进入全市百强企业,2018年,龙华区继续坚持实施领导挂点服务,进一步扩大挂点服务范围,建立诉求统一协调、分类解决、反馈督办、台账记录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座谈会,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上榜企业名单

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鸿富锦精密械工业(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业成光电(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众恒隆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

三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