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严打“营转非” 保障道路安全

编辑:陶倩2018-03-2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3月27日,龙华交警大队开展“营转非”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营转非”客车违规上路行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3月27日,龙华交警大队开展“营转非”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营转非”客车违规上路行为。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新观澜收费站看到,龙华交警大队观澜中队的铁骑队员正在开展“营转非”客运车辆专项整治。据了解,“营转非”大客车,一般是指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淘汰的营运客车。

近年来,不少人购买“营转非”客车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由于“营转非”客车性质转换后,车辆行驶路线、管理人、驾驶人都脱离了系统管理,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有效监管,安全状况差、隐患多,普遍存在不按规定参加检验、达到报废标准而未报废等等问题,在公路上行驶将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龙华交警在整治行动开始前,利用大数据研判平台的优势,锁定广东省籍“营转非”大客车,并对车牌纳入布控系统。在大数据研判平台以及多种科技手段支持下,交警大队反应速度较以往大为提升,有效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状况,降低“营转非”大客车的安全隐患。

截至当晚8点30分,龙华交警大队共检查大客车129辆,检查“营转非”大客车4辆,处罚17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