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3300多名民校学子背上“梦想书包”

编辑:陶倩2018-04-04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街道“梦想书包”进校园活动在三联永恒学校启动。

 

孩子们领到“梦想书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文/图)孩子们需要阅读,更需要有爸爸妈妈陪伴的亲子阅读。昨日,龙华街道2018年“梦想书包”进校园项目在三联永恒学校启动,装有各种适合亲子阅读书籍的“梦想书包”,将惠及3300多名小学生及其家庭。

这是龙华街道妇联连续第三年举办“梦想书包”进校园活动。昨日启动仪式上,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薛燕忠等为三联永恒学校33名学生代表发放书包,并为该校教师颁发“阅读推广大使”聘书。

据介绍,“梦想书包”项目主要针对辖区来深务工人员子女及家庭,主要在民办学校、城中村开展,旨在促进学生和家长树立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理念,从物质上缓解民校学子阅读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该项目以学校作为推广和投放渠道,在每个班级投放30个“梦想书包”,书包内分别装有两本绘本和一本桥梁书籍,每个书包的书籍各不相同,内容涵盖人文、奇幻、生命教育、科普百科等内容,适合亲子阅读。“梦想书包”在班级内同学之间轮流借阅,一个学期内每个孩子都将有机会阅读到90本书籍。学校老师和项目义工可以通过学生的阅读记录卡,了解学生的阅读情况并跟进。此前,“梦想书包”项目已在三联永恒学校和龙丰学校两所民办学校一至二年级实施两年,为了让更多孩子受益,培养更多孩子的阅读习惯,该项目覆盖面今年扩大到三年级。

龙华街道妇联介绍,今年“梦想书包”将服务辖区两所民办学校51个班级,惠及3300多名学生及家庭,共发放“梦想书包”1635个、投放书籍4905册、开展家长讲座6场、教师培训2场、班级读书会17场、班级阅读课约400课时。希望通过实施该项目,能够帮助孩子们提高阅读量、拓宽知识面,培养亲子阅读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

昨日启动仪式后,200余名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阅读,让孩子赢在终点》的主题分享。同时,“梦想书包”项目讲师分别深入一年级11个班级进行了阅读宣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