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打造全区首个“宜停车”共建示范点

编辑:陶倩2018-03-2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扬宁)3月28日,由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和观湖街道办事处共同组建的“宜停车共建办公室”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携手着力打造龙华区首个“宜停车”共建示范点。

近年来,随着观湖片区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造成辖区停车设施供应量不足。为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观湖街道联合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积极引进推动“宜停车”路边停车泊位规划建设,会同各交通职能部门秉承“共建共管共治”理念,推行创新管理模式,做好对“宜停车”的宣传、引导、管理等工作,携手打造龙华观湖片区首个“宜停车”规划建设示范点。目前,已在辖区和睦一街、景田路等9条路段划定“宜停车”泊位330个,并于今年1月3日至3月31日,统一实施“宜停车零收费体验模式”让市民免费使用和熟知操作。4月1日起将正式开始收费管理。

“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观湖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纵深推进“宜停车”规划建设发展,为观湖片区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龙华大队负责人表示,观湖街道作为龙华区行政中心所在地,区域位置尤显重要,接下来将以“宜停车观湖共建点”推进建设为契机,结合实际、着眼长远,充分发挥观湖区域优势,融合做好观湖片区“宜停车”筹备工作,着力解决停车难、静态交通影响动态交通等实际问题,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切实把“宜停车”规划建设打造成为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民生服务项目,努力提升观湖辖区乃至龙华全区交通管理服务品质,并使之成为一张闪亮的交通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