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华联社区首推“治安高危出租屋”挂牌制

编辑:陶倩2018-04-04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联社区一出租楼被挂上“治安高危出租屋”警示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文/图)出租屋发生盗窃等案件,整栋楼将被贴上“警示牌”。近日,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城中村治理尝试“新招”:社区工作站联合警区“挂牌”促平安,亮出第一块“治安高危出租屋”警示牌。

针对城中村出租屋易发生盗窃等案件,为了提高房东责任意识促其加强管理,同时增强租户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华联社区联合华联警区创新举措,在牛地埔东区55栋、牛地埔西区23栋楼下挂出“治安高危出租屋”警示牌。据介绍,挂出这个警示牌,主要是因为上个月相关出租屋盗窃案件频发,是华联社区加强城中村治安治理工作的一个尝试。

华联社区主要负责人张灵华介绍,“警示牌”挂牌时间以月为单位,在一个月内没有发生偷盗案件方可“摘牌”。“治安高危出租屋”挂牌制度的推出,不仅是对房东的一种督促措施,也是对租户的一种提醒举措,更是对偷盗者的一种震慑警示,社区将继续创新举措推进和巩固辖区治安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