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10日起再提速 清湖至红山站平均间隔将缩短54秒

编辑:陶倩2018-04-02 10:2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地铁4号线10日起再提速

清湖站至红山站平均行车间隔缩短54秒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港铁深圳公司获悉,为方便乘客出行,4月10日起,将持续优化清湖站至红山站的行车服务,平均间隔将缩短54秒,工作日早高峰列车每天增加3班。

深圳南北交通需求急速增加,4号线客流一直持续增长,逐步成为龙华区市民上下班的主要通勤工具。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 4号线将从4月10日起进一步提升工作日早高峰的列车服务,即红山站至福田口岸站维持最小行车间隔2.5分钟,清湖站至红山站的平均行车间隔将缩短54秒。同时清湖站至福田口岸站工作日早高峰每天增加3个班次,每月可多载超过12万人次。此举对清湖站、龙华站、龙胜站、上塘站出行的市民而言,出行体验将有明显提高。

另外,鉴于上塘站的客流特点,在上塘站始发的空车时间将由此前的7:59提前至7:49,市民应留意乘车信息。

同时,为了引导乘客更有序搭乘地铁,在早高峰时段,港铁(深圳)将在深圳北、白石龙站实施客流管理的基础上延伸至龙华、龙胜、上塘三个重点车站,采取在站厅或站外的区域进行客流管理措施,确保进入站台的乘客能够有序搭乘列车。进一步降低列车的非常规停站时间来提升列车运营效率,将乘客有序乘车与提升列车运行效率相结合,多效并举,整体提升乘客的搭乘体验。

2018年初,港铁(深圳)制定了新一年的服务承诺,将通过优化列车的停站时间,加快列车的周转,高效率地运载乘客。针对上下车秩序,在重点站增设站台秩序维护员,同时将调整站台助理及保安的比例,不断提升站台乘车秩序,保证乘客安全、有序搭乘。而在硬件设施方面。将在全线增加自动售检票设备设施数量,并加强洗手间、自助售检票设备设施上的指引。(记者李秀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