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严处违规泥头车

编辑:陶倩2018-04-02 10: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执法队深夜排查泥头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 文/图)近日,针对泥头车沿途撒漏和扬尘现象,龙华街道执法队将泥头车管理工作纳入常态化重点管控,连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违规泥头车“不打烊”,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为净化市容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月17日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夜间连续在梅龙路、清龙路、和平路、三联路等泥头车出入高发地段设关卡,对过往泥头车带泥上路、抛洒遗漏、污损路面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泥头车48辆、立案3宗、执行罚款12000元。

据悉,龙华街道执法队日常监管与专项执法双管齐下,强力整治泥头车违法行为。一是加大对泥头车日常监管,每月联合交警、交通、城建等部门开展2次专项行动。二是结合泥头车运输规律,夜间或凌晨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查处违规泥头车执勤点,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近三个月以来,共排查泥头车196辆、立案10宗、执行罚款37600元。三是抓大不放小,集中力量巡查重点路段同时,兼顾一些容易让人疏忽地点,对重点偏僻路段设点蹲守,不留违法空隙。

接下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持续保持对违规泥头车整治力度,采取源头监管和路面整治相结合、政策宣传和严厉处罚相结合、突击检查和长效管理相结合方式,严肃整治泥头车乱倒余泥渣土、沿途撒泥等污染城市环境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