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8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公告

编辑:陶倩2018-03-30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倡导“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请祭扫群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期(4月5至7日),错峰祭扫。(其中,前往大浪龙山墓园的清泉路高速公路桥底只有一条隧道单车道通行,另外一边封闭,请祭扫群众提前绕道行驶。)

二、请市民尽量采用鲜花祭扫、网上祭扫、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三、禁止制作、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禁止在市政道路及墓区占道摆摊设点销售祭祀用品。如确需在墓园焚烧物品,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到指定的地点焚烧;对不听劝阻强行焚烧物品引发山林火灾等事故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清明节期间观澜万寿山墓园、大浪龙山墓园照常上班,提供殡葬祭扫服务。在祭扫场所内,广大市民应按照标牌指示和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开展祭扫活动,自觉遵守祭扫场所秩序,如遇突发事件,应保持冷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迅速撤离危险区域。

特此公告。

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2018年3月3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