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龙华召开

编辑:陶倩2018-03-30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3月29日下午,市、区政协第四次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龙华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了2018年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并就市、区政协提案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黎军,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区提案工作分管副主席及提案委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

会议首先由钟荫腾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龙华区情,随后市政协及各区政协分别就提案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其中,关于邀请第三方参与提案办理协商、提办“双公开”、建立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倡导提交“微提案”、开发手机APP等创新举措得到与会人员一致肯定。

黎军副主席表示,市、区两级政协在提案工作上大胆探索创新,工作亮点纷呈,推动了提案工作的民主化、实效化、信息化进程,体现了大家的担当意识和主动作为。她希望市、区政协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在提案培育联动、丰富监督形式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

刘润华副主席表示,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赋予了人民政协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及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定位,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是适应新时期政协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圳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努力为助推我市协商民主建设作出时代贡献;要高度重视提案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因素,探索构建“真协商”工作机制,确保提案提得准、抓得实、办得好,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