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压电拦路,石清大道工期被延 拟推迟至今年第四季度开通

编辑:陶倩2018-04-02 10:2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原计划2016年底开通,现拟推迟至今年第四季度

高压电拦路,石清大道工期被延

石清大道是深圳原特区外地区建设中的一条东西走向交通干道,一期工程龙华段不仅是龙华中部片区中短距离横向交通的干道,建成后还将大大分流机荷高速的车流压力。然而自2014年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却突然放缓并几近停滞下来,记者辗转调查了解到,由于清湖片区高压线路阻拦,迁改困难大,施工单位至今束手无策。

征地拆迁坎坷,施工缓慢又停滞

日前记者来到临近龙华街道清湖公园的石清大道一期建设工地旁看到,项目现场看不到几个施工人员,大型器械也都没有工作。未完成的跨线桥延伸方向,被一尊高压电塔架拦住了去路。

“大概是开工一年多时间左右,工程就慢了下来,现在工地也见不到什么人了。因为修路施工,现在周边路灯也不齐全,公交站台也是临时的,人行道也是挖开状态,出行很不方便,我们都很期待这个民生工程建成。”家住一旁花半里小区居民廖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从2014年12月正式开始建设,但开工后便波折不断:2015年,由于工程全线征地拆迁问题较多,对施工进度影响较大,现场施工较为缓慢。2016年,经原龙华新区及龙华办事处大力推进征拆进度,陆续解决了多个拆迁难点,为施工提供了作业面。原预计2016年底可实现石清大道(龙观路—梅龙路段)建成通车,2017年6月底石清大道龙湖立交桥(跨梅观高速立交)建成通车,建成后可实现梅观高速与石清大道的交通转换。但因清湖公园段现状高压电线路严重影响道路主车道改造施工,工期被一拖再拖。

重点企业开工忙,停电损失大协调难

实际上,去年以来,石清大道一期工程受阻的情况,在龙华区半年工作会议和区政协委员有关民生领域的议政会议上均有提及。据龙华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最大的阻碍在于工程清湖段道路右侧的现状110KV高压电线路正好位于设计石清大道右幅主车道的范围内,严重影响主车道的路基路面施工。据悉,该电力线路系为附近龙华区若干大型重点园区输电的专线,若迁改势必要短时停电,而一旦停电,生产单位要承受约亿元规模的损失,虽经龙华区、市供电部门等多次沟通协商,至今也没有解决迁改有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召开的龙华区“两会”上,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确保石清大道一期建成通车,而日前出炉的《龙华区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中,明确今年第四季度要完成石清大道一期建设进度100%,即使按此进度,石清大道一期建成日期也将迟到整整两年。何时能完成电缆及管线迁改施工?石清大道一期又何时复工?本报将持续予以关注。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