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强化监督 隐患排查不留盲点死角

编辑:陶倩2018-03-28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日前,龙华街道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工作会议。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派出所、消防、交警、交管、市场监管、环保、水务、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街道对今年第一季度消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第二季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紧跟上级部门指示,强力开展专项行动,特别是加强工业园区整治与重点高危行业治理,加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整治,加强对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还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查摆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补齐安全短板。三是强化监管,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完善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隐患排查要不留盲点死角,隐患整治要落实,严格执规执法,绝不姑息手软。四是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安全。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充分发挥协调职能,加强沟通,形成抓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