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编辑:陶倩2018-03-3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彭智康 杜曼妮)3月29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2018年纪工委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该街道领导班子、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机关及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各社区领导班子成员等130人参会。

会上,大浪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传达了区纪委一届三次全会中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为街道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好局,定好调。据悉,2017年以来,大浪街道纪工委紧密围绕街道中心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和正风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强化精准执纪能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加强廉政宣传教育、配合区委巡察工作及开展审计工作五大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该街道全年共开展谈话提醒1151人次,共受理各类信访投诉问题线索48宗,立案案件10宗,开展责任倒查5宗,实名举报核查率100%,执纪审查成效明显。同时,加强3个重点领域监督确保督查常态化,设立书记信箱、开展明察暗访和满意度调查等切实提升行政服务水平,狠抓作风整顿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改观机关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设立28个风气巡察举报信箱肃清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核查区委巡察组移交的36条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台账29项。

今年,该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和街道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增强“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要求,为开创大浪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强调,新的一年,推进街道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抓实政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大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要求,为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上作出表率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保障!

此外,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初心》。片子以案说法,讲述了潮州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卢淳杰利用职务之便逐步走向腐化蜕变最后铸成大错的痛心案例,给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大浪街道纪工委2018年重点工作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将主力放在关注投诉较多、违纪违规易发的权力风险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基层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合资合作项目、三旧改造、工程建设问题等方面;严格执行“行政无为问责”工作机制,对发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或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狠抓队伍作风建设

根据各单位的基本职能和具体任务,围绕改革创新、职能转变、从严管理等要求,督促完善机关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作风、效能和执行力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完善提醒、督办、处理制度。

加大廉政教育力度

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对街道全体公职人员及社区干部开展一系列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持续深化“清风剧场”“家风家训馆”“大榕树下”等廉洁文化品牌的教育引导功能,着力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廉洁文化名片。

加强审计监督管理

加强对街道本级财政资金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财政资金使用效能的审计监督;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单位的审计监督;加强对民生实事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