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首套“行人闯红灯智能取证系统”在龙华街道启用

编辑:陶倩2018-03-3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考虑纳入个人征信记录,约束并震慑行人闯红灯交通陋习。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于今年2月份安装调试,在全区首次启用,近日已在人民路与宝华路口运行,平均每天抓拍行人闯红灯360余人次。目前,系统功能主要用于抓拍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画面,人脸识别技术能够从数据库中识别闯红灯行人身份,并在人行道大屏幕上显示违规者照片、姓名、乱闯红灯次数及其身份证部分号码,并处以罚款。接下来,有关部门还将考虑对行人闯红灯行为纳入个人征信,影响当事人征信记录。

据悉,除了曝光行人闯红灯行为,该系统还可对接公安系统常住人口库、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库、个人征信系统等。此外,大量人脸和活动轨迹信息融入公安人脸识别系统,必要时还能协助公安侦查监视和快速抓捕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