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孔祥玉一家。
 
 

邻里友善

郭仲敏、孔祥玉家庭 “益”无反顾的爱心家庭

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孔祥玉,是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龙华可可沙龙志愿者协会会长。

2009年搬到龙华定居后,孔祥玉就开始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她点子多,不计较,能吃苦,接触过她的人总是对她赞赏有加。这些年她做出许多成绩,打造了对接公益资源的“可可沙龙”,在城中村办起“爱心墙”,运营近两年热度不减;开展“家·温暖”行动,为空巢、独居老人煮顿暖心饭菜,陪着唠嗑……

自闭症、脑瘫儿童是孔祥玉特别关注的群体。一直以来,她也持续寻找各类公益资源,为这些孩子的家庭送去温暖。孔祥玉一家三口常在公益活动中相聚,她的老公和女儿从来不计较服务时数,平日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哪里缺个人,需要人支援,他们只要有时间,二话不说马上加入。家人做后盾支持,义工伙伴在身边鼓劲,近三年时光,“可可沙龙”已由个人公益平台发展为党群服务阵地,此后还正式注册为社会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