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王立仁。
 
 

邻里友善

王立仁、廖勇英家庭 乐善好施的四世同堂家族

64岁的王立仁,四世同堂二十多口人,几代人以乐善好施让邻里街坊赞赏有加。1998年,王立仁在小女儿考上大学的酒宴上,向乡亲们宣布正式成立“王立仁奖学金”来助学兴教。这个承诺,一坚持就是二十年。二十年间,他坚持自掏腰包在家乡设立奖学金,奖励在中考、高考中成绩优良的寒门学子,至今累计奖励69人次,在当地形成崇文重教新风气。近五年来,他还在江西老家通过协调,带头捐款,先后筹措100多万元资金,修建了通往该县最边远山村长达7.5公里的水泥公路,让村民不再“无路可走”。2003年,王立仁一家搬到龙华东源阁小区。他们一家人多方奔走,筹备组建了小区业委会、社区舞蹈队,成立了东源阁小区霞光中老年协会,队伍壮大到82人。通过一系列的努力,让小区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居民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如今,在东源阁小区,提起他们一大家子的为人,街坊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黄曼丹(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