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贺安勇、谢俊琴家庭。
 
 

夫妻关爱

贺安勇、谢俊琴家庭 仁心仁术的医护“夫妻档”

贺安勇、谢俊琴是龙华区人民医院一对幸福的医护“夫妻档”,一路携手前行,“左手”始终紧握“右手”。2014年,贺安勇被作为专家引进区人民医院担任重症医学科主任,一心扑在医院救护重症病人身上,照顾家庭的时间、精力自然少了,他感觉“从医25年来,最愧疚的就是家人”。作为公共关系科副主任谢俊琴不仅是“贤内助”,也是丈夫处理紧张病患关系的“好帮手”。从护理岗位走上行政岗位的她比任何人都了解丈夫工作的特殊性,她理解丈夫对工作投入的热情与付出,全心全意照顾好家庭为其解决后顾之忧。他常不分昼夜守护在病患旁,她就在后方照顾好家庭。今年5月,贺安勇在开往贵阳北的高铁上救治了一名突然晕倒的乘客,这一件事经多家媒体报道,正能量得到极大传播。夫妻二人树立正面医护形象,让儿子心中的梦想也生根发芽,立志当一名像爸爸一样救死扶伤的大夫。今年高考,贺诗涵成为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大一新生。他们夫妻二人深感欣慰,“天道酬勤、家和兴业、助人为乐”这种良好的家风融化在一家人的心灵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