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生活

龙华“好家风”家庭出炉 一起走进10个获奖好家庭

编辑:陶倩2017-12-14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展现龙华区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马氏三姐妹家庭。

 

教子有方

马氏三姐妹家庭 三代同堂其乐融融

以前,“马氏三姐妹”马晓翔、马小燕、马小鸿家庭和父母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如今住在同一个小区里,他们其乐融融,家族事业蒸蒸日上。唐马服装有限公司之“唐马”二字取自父母的姓氏,受家教家风影响,唐马服装以“得体”为核心的设计理念,为女性打造良好品牌形象。而当公司创办人马氏三姐妹提到自家公司文化时,总会说这一切都是源于她们家的文化和家风家训。家庭的概念对她们家族中每个成员都很重要,从父母那一辈到三姐妹,三代同堂的大家族,时时刻刻谨记家风“家和万事兴”,同时定下了严格的家训“家族和睦,幸福快乐;接人待物,得体有度;做事做人,尽心诚意;自立自强,共担共进。”

在马氏家族中儿子18岁成人礼时,全家族聚在一起,让儿子逐一感恩十八年来帮助过他的人。仪式感让孩子感受家庭力量,这份仪式感让三代同堂的日子焕发温馨。全家人不仅用自己行为传承着家风家训,更是带到了企业中去,让家文化带动企业文化,对待员工和家人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