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徐迅委员 打造专业产业园发展模式

在发言环节,徐迅提到,如今,产业和人才都看好龙华区,好项目集聚带动龙华发展,但现状并不乐观。龙华区主要存在产业大区核心竞争力不强、园区专业产业空间不足、产业综合配套服务滞后、产业载体不升级等问题。

“龙华到底有多少产业载体?龙华该发展哪些行业?企业都需要什么?”徐迅连续发问后表示,龙华区急需一份产业分析报告,摸清家底了解需求,掌握数据作出判断。另外,龙华区还需要从以下方面努力:打造专业产业园升级龙华产业,招来并留住好企业,提供高水准配套和服务;提高产业综合服务标准帮助企业成长。通过信息化手段、专业化服务制定标准,帮助企业成长,以此推动产业载体向专业化园区发展;探索用新产业改造旧园区的共享模式。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定制专业园区的模式,推动龙头企业和好项目定向入驻,由专业运营商参与规划和建设运营。同时吸引旧工业园积极参与改造和提升服务,引导龙华区旧工业园向高科技专业园区转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