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张晓文委员 雕琢城区空间塑造品位龙华

“品位提升是龙华文化发展的需要,是增强城区影响力、促进产业发展的需要。”张晓文建议把城市设计作为控制和引导城市风貌、塑造城市空间的最佳手段,与法定规划同步实施,遏制低品质开发建设行为,打造品位龙华。

张晓文建议,在北站商务中心区高铁沿线、观澜河一河两岸重点打造顺应周边山水地势错落有致的城市建筑组群天际线等,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的城市意象,凸显龙华特质;通过优秀设计遴选,着力打造公共文化建筑精品,凸显城市气质;重点打造观澜河沿岸滨水活力开放空间、大脑壳山自然生态客厅、北站商务核心区中轴公园及立体城市客厅、城市绿谷景观在重要街区的穿梭路径;在重要节点、广场、街区等,精雕城市家具,展现龙华风采。另外,可在争取公共交通资源科学化配置的同时,建立完善的多种公交接驳体系,打造慢行体验等。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整理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 史蒙/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