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廖宇波委员 多措并举科学解决辖区停车难问题

“龙华位置更好了,来住的人多了;老百姓有钱了,都想买车了;经济繁荣了,大家更愿意出行了。”廖宇波说,如今龙华机动车的保有量达50万台,可正规的划线泊位只有18.72万个,缺口多达30万个。这就是龙华这个“宇宙中心”所面临的“停车难”起因。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廖宇波总结日本、香港等地解决停车难问题的经验,认为其主要从限制、分流、提高停车场使用效率三个维度入手。结合龙华实际情况,廖宇波认为,从市场的实际需求出发,把停车作为一个产业来发展,将是利民惠民、畅通交通、消除停车难问题的一个有力举措。具体可采取以下措施:鼓励社会投资,在已有的停车场兴建立体停车库;以市场为导向,制定合理的停车价格体系;继续加大力度推广“宜停车”泊位。倡导“错时共享停车”;优化公共交通的配套管理;继续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执法力度;收取“拥堵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