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黄洁委员 促进民办学校高端规范发展

黄洁指出,龙华区由于历史原因,基础教育格局总体发展不均衡,呈现出“公少民多”“公强民弱”的特点,尚未实现公民办学校“百花齐放”式的发展。因此提升民办中小学办学能力,实现高端规范发展是一个重要课题。

黄洁建议,第一,着力解决优质教师流失问题,保持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希望政府能够建立合理的人力资源保障机制,确保优质人才能够在民办学校安家落户,提升民办学校整体师资水平。第二,解决民办学校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补足教育成本费用。建议政府统筹安排,补齐民办学校的办学教育成本的资金缺口,参照公办学校标准,给予民办学校同样的财政支持,由政府部门监管其资金的合理使用。第三,促进民办学校高端规范发展,建立分级试点扶持体系。建议在补充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职称评定等方面,选择各个档次类别的民办学校,先行试点,差异化分级扶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