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孟宏委员 协同参与破解城中村治理难题

孟宏委员指出,2017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龙华区“城市建设年”,龙华区大多数城中村都有了“旧貌换新颜”的蜕变,但不少问题依然突出。

“如何破解龙华在城中村治理中的难题?我们需要的,是平衡结构性矛盾的战略和协同多方面合力的机制。”在一问一答间,孟宏随后提出“三个一”建议:一是改造与治理“一体两翼”,确保城市建设与社会治理的平衡发展。由区委组建成立“龙华区城中村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党政之间的沟通与联动。二是党政与社会“一核多元”,实现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以党建为引领,凝聚企业、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城中村治理工作,并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在基层设立治理试点,着重探索政社联动的合作模式和协同机制。三是近期与远期“一脉相承”,推动城中村社区自治的枢纽培育和组织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