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贾西贝委员 梯级引进科技创新资源

“时机稍纵即逝,各区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都铆足了劲,龙华不进则退。如何进一步挖掘创新潜力,突破不利形势,是摆在龙华人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贾西贝说,“除了政策、园区、产业链等优势,龙华还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贾西贝建议,抓住创新资源汇聚深圳的战略机遇,通过时空搭配,把创新资源留在龙华。他说,在时间上,只要把创新机构和科技人才引进龙华,经过几年建设,目前规划的龙华科技创新区域也把配套、交通等环境发展起来了,到时如果北站附近区域另有使命,可以通过政策引导,促进科技创新资源在龙华内部由南向北流动,实现时间上的先后搭配,梯级引进科技创新资源;在空间上,让创新机构先进龙华、再进龙华腹地,充分利用龙华的独特区位优势,先把人才引到成熟的、堪当“头马”的优势地区,再逐渐向正在开发的北部区域梯级扩散,从而实现空间上远近搭配,抓住引智先机,形成“梯级引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