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小龙委员 盘活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源

李小龙指出,股份合作公司已成为龙华国民经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产业载体作用。但近年来受政府征地、物业老旧、存量建筑停控及产业迁移等因素影响,现有集体土地及物业如何有效盘活已成为基层社区最为关注、呼声最高的问题。

李小龙说,现阶段,物业老旧、确权比例低、存量建筑停控项目多、历史征地遗留问题多、现有管理政策制约大等问题导致了龙华区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面临重重困难。因此,李小龙呼吁,推进存量建筑确权工作,盘活物业资源;加快城市更新,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调,适当放宽生态线内产业限制。同时,做好情况摸底,实施生态补偿措施;做好产业规划,促进集体经济转型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引导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