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委员针对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18-01-24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付作军委员 把观澜河打造成龙华区的靓丽名片

“龙华人民应该像爱戴母亲一样爱戴我们的母亲河。”付作军说,“作为龙华的母亲河,观澜河是最关键的资源和环境载体,我建议将观澜河打造成龙华区的靓丽名片。”

付作军表示,具体而言,第一,设立以市、区领导作为牵头人的办公室,形成市区一盘棋,协调好各方资源。第二,实现整治工程系统化,强力推进雨污分流,攻坚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综合推进污泥处理处置等。第三,结合区域特点做好观澜河流域总体规划建设。第四,打造特色亲水文化景观,凸显观澜河“一河两岸”亮点。结合沿河两岸特色场所打造主题慢行系统;结合两岸市政公园原有特点,升级改造为亲水湿地公园。第五,探索长效的建后管护机制。可从制订符合观澜河流域实际的法律法规,推行河道智能化管护,尝试企业河长制等方面入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