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6

  非母乳喂养

  仍可享受哺乳假

  孟笛是一对双胞胎妈妈,按理她每天应该有两小时的哺乳时间,但公司不让休,理由是她没给孩子提供母乳。

  解读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从内容看,法律没有规定必须是母乳喂养,所以,即使是人工喂养,女职工仍可享受哺乳时间。此外,对于正在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法律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更不能取消其哺乳假。

  需要提醒女职工的是,国家提倡母乳喂养,在《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中特意规定,用人单位要宣传科学育儿知识,鼓励新妈妈们对4个月内的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并保证有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的授乳时间。同时,婴儿满周岁时,经县(区)以上(含县、区)医疗或保健机构确诊为体弱儿的,还可以适当延长授乳时间,但不得超过6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