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3

  有权享婚检

  单位应做好普及

  27岁的马女士在北京打工,后经人介绍认识了29岁的江苏籍男子并与其结婚。在领结婚证前,同学建议他们去做婚检,她觉得不好意思就没去。婚后不久,两口子发生口角,她发现对方精神异常,经常发呆发愣、外出游荡,有时一整夜也不回家,没想到对方患有遗传的精神分裂症。

  解读

  为了向公民提供优质保健服务,提高生活质量和出生人口素质,法律规定女职工享有婚前保健服务。《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第8条规定,用人单位对欲婚女职工必须进行婚前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咨询,并进行婚前健康检查及指导。然而,很多企业不太了解这一规定,因此,用人单位应把这项工作纳入正常业务范畴,让那些即将结婚的女职工能享受到该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