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7

  如“期”而至

  更年期关怀不能少

  49岁的李大姐是一家企业的图书管理员,还有一年就退休了,但最近更年期症状越来越明显:潮热出汗、失眠,而且心烦气躁,大家谁也不敢理她。可图书馆就一个管理员,借书还书都得找她办,尽管大家小心翼翼,可她动不动就发无名火,闹得同事间很不愉快。

  解读

  除了孕期、产期、哺乳期之外,《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把更年期保健纳入其中。它要求用人单位要宣传更年期生理卫生知识,使进入更年期的女职工得到社会广泛的关怀。

  为了保证更年期女职工身心健康,《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还要求用人单位对她们每1至2年进行一次妇科疾病的查治。同时,经县(区)以上(含县、区)的医疗或妇幼保健机构诊断为更年期综合症的,经治疗效果仍不显著,且不适应原工作的,应暂时安排适宜的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