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9

  预防女工被骚扰

  单位应健全制度

  曹女士是一家食品公司派驻超市的促销员,入职不到半年,福利待遇不错却想不干了,原因是男性主管利用工作之便总与其搭讪,还经常通过微信发来黄段子。据了解,目前女职工遭遇性骚扰时不敢声张、忍气吞声的情况比较多。

  解读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11条规定,在劳动场所,用人单位应当预防和制止对女职工的性骚扰。《妇女权益保障法》第40条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害妇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

  为了保护女性在职场中的人身权和劳动权,一些地方也出台了相关规定。《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第33条规定,禁止违背妇女意志,以具有性内容或者与性有关的语言、文字、图像、电子信息、肢体行为等形式对妇女实施性骚扰。

  司法实践中,女职工因职场性骚扰而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时,如果能提供证据证明其在工作场所确实受到了经常性的性骚扰,法院则可以依据《劳动合同法》第38条的规定,认定用人单位未按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劳动条件,从而支持女职工关于经济补偿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