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10

  保护哺乳期女工

  单位应建“三室”

  孙芯的闺蜜在一家技术公司工作,前段时间抱孩子去找闺蜜时孩子尿了,闺蜜带她到其单位的“妈咪屋”里给孩子换尿布。那粉色小屋、满墙宝宝照片,特别温馨。

  解读

  “妈咪屋”就是人们通常说的哺乳室。对于单位是否要建哺乳室,法律有明确规定,《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要求,有哺乳婴儿5名以上的单位,应逐步建立哺乳室。在女职工的专享权益中,女职工哺乳室、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合并被称为“三室”。

  此外,法律还要求女职工较多的单位应建立孕妇休息室。对于商场、超市等需要长期站立工作的促销员、售货员等岗位的女职工,单位要在其工作场所设立工间休息座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