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4

  孕检算出勤

  单位无权扣工资

  35岁的胡菁菁是高龄孕妇,今年1月孕检时查出高血糖和高血压,医生建议她多去查两次。于是这个月她共请了三天假做孕检。根据公司规定,她第一次算出勤,第二和第三次均算病假。每休一天病假扣200元,且扣除当月600元全勤奖。

  解读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应计入劳动时间。这就是说,孕检算出勤,女职工不需要为此请病假或事假。因法律没有规定每月孕检几次,所以,只要是医疗机构出具了正常必要的检查,用人单位都应按出勤计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