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今天"她"最大!快来看看专属女职工的10大"特权"!

编辑:杨维易2017-03-08 07:2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5

  流产算产假

  不能计入医疗期

  李慧怀孕三个月时发现老公有外遇,一气之下离了婚,并到医院做了流产手术。在家休了一个月后回单位上班,被告知要按病假计算,李慧认为应算产假。单位称没生下小孩不能算产假,何况是李慧主动要求打掉孩子的,不是自然流产,更不能算产假了。

  解读

  依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7条第二款规定,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无论怀孕后单次或多次自然流产,还是人工流产,只要是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的可凭医院证明休假15天;怀孕满4个月以上流产的,可以休假42天。在此天数内都算产假,享受生育津贴或产假工资,而且不能计入医疗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