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区各项文体设施稳步推进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陶倩2018-03-16 07: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未来,龙华区的市民将享受更多的文化艺术熏陶,享受更加高端、便利的文体设施建设项目。

■市民来信

社区公共设施匮乏

来信人:夏先生

来信内容:金地鹭湖一号小区附近公共设施配套非常匮乏,目前收楼后小区内没有任何体育配套,没有老年人活动中心,儿童游乐设施也严重不足,没有规划时承诺的露天泳池,请政府尽快增加体育设施,加快建设附近公园。

■部门反馈

硬件设施已改善

文化活动也精彩

据了解鹭湖社区将招商观园小区室内运动场地改造和鹭湖社区体育健身路径列为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分别投入9.8万元和9.03万元打造全新的文体场所。改造后的招商观园小区室内运动场已一改过去破旧的样貌,标准化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全新亮相,成了小区居民健身的好去处。社区还新增了22套(件)体育健身路径,此外龙华区城管局已将社区不远处的观湖中心公园提升改造列入计划。

除了硬件的改善,鹭湖社区还加大对文体活动类民生微实事的投入,周末便民服务日有插花、足球夏令营、社区羽毛球赛、文艺演出等文体活动,大大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市民来信

呼吁多办公益活动

来信人:李小姐

来信内容:您好,看到福田区和龙岗区经常举办一些公益活动,如小孩子的书法,英语舞蹈等;也有适合成人的体育活动,如免费游泳馆及羽毛球馆等,不知道龙华区目前有没有这些公益活动?目前我居住在民治片区,希望龙华区多点推出类似的公益免费课程。

■部门反馈

文体活动多样化

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回复:经查,2017年9-12月,龙华区相继开展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围棋、跳绳、瑜伽、体育裁判、毽球、网球、高尔夫等十一大类公益体育培训。

民治街道每年在辖区开展的公益培训课上百场,其中依托民治“四点半学校”公益平台,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公益特色课程169节、公益主题活动8场,服务周边青少年3906人次;利用文体中心场地开展合唱等公益课72节,开展团队公益指导课168节,服务人数约8670人次;开展图书馆主题公益讲座5场,服务人数约190人次;依托民治全民阅读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开展日常公益培训讲座53场,服务人数约2000人次。

2018年,为丰富辖区群众文娱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民治文体中心策划了民治街道百场文体公益课程进社区系列活动,计划在辖区内开展50场群文活动、50场群体活动,辖区群众如有兴趣可通过电话(81718450)咨询,或关注民治街道政务公众号“和谐民治”、微信公众号“民治文体中心”,留意相关活动预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