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区各项文体设施稳步推进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陶倩2018-03-16 07: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未来,龙华区的市民将享受更多的文化艺术熏陶,享受更加高端、便利的文体设施建设项目。

 

实地走访

文体基础设施稳步推进

记者来到了位于民治街道办事处的白石龙村,一进村口,便看到了施工围挡。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正在进行挖土打桩阶段。据介绍,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2003年筹建,2005年正式开馆,开馆后一直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东江游击队以及文化大营救的历史事迹。由于设施陈旧,图文资料也有所错漏,展览形式与现代科技手段脱轨,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致使接待能力大大下降。据纪念馆馆长朱赤介绍,纪念馆将在三方面进行改造升级:一是再开设一个大门。原本纪念馆的大门得进入白石龙村,因为村内楼房建筑多,加上旁边就是白石龙幼儿园,车辆进入容易发生意外,因此,改造升级后白石龙纪念馆将在民丰路新开大门,方便车辆进出。二是新设展览厅。目前纪念馆只有一个展厅,改造升级后,将增加一个新展厅,面积将比原展厅增加一倍,在新展厅中,将会运用到新兴科技手段,通过声、光、电等展览形式,使得观众可以获得全方位的展览体验。三是增设一个活动舞台,方便举办各类展演活动。目前纪念馆已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预计9月30日完成升级改造项目。

在民治街道简上路与新区大道交会处,一个总用地面积24565平方米、建筑面积64000平方米的简上体育综合体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处于基坑工程施工阶段,现场配备了6台大型挖掘机、2台小型挖掘机正在挖土,投入劳动力120人。据项目负责人朱先生介绍,简上体育综合体项目于1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土方外运70000立方米,完成总进度的45%;基坑支护桩已施工完成,下一步将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开始桩基础施工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