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书记信箱”回应市民关注热点 推动一批主干道加快建设完成

编辑:胡安坤2018-03-09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龙华区建成龙澜大道北段等48条主次干道,打通7条断头路,完成44个拥堵点整治,新增道路里程41公里。

建设中的龙澜大道南段(大浪南路至华荣路)。

  龙澜大道南段(观天路至大浪南路)已通车。

2017年,“书记信箱”里共收到有关交通优化的信件378封。在“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督促下,有关部门均给予了回复。其中有市民咨询,龙澜大道南段建设进展如何?石清大道一期通车了,绿化和路灯何时建好?市交委回复称,石清大道(龙华段)双向建成通车,绿化和路灯正在加快推进,龙澜大道南段计划今年年中完成主体建设任务。据悉,2017年,龙华全区建成龙澜大道北段等48条主次干道,打通7条断头路,完成44个拥堵点综合整治,新增道路里程41公里。

市民反映

龙澜大道南段何时建好?

去年,有家住大浪街道谭罗村的市民向“书记信箱”反映,这里的居民去观澜、观湖太不方便了,走龙观路有好几个红绿灯,要经过全龙华最拥堵的路段,至少需要30分钟。如果从布龙路出发走机荷高速也很拥堵。去年,他获悉龙澜大道北段全部建成通车,从大浪南路去观澜、观湖只需10多分钟,这令人羡慕不已。他还从规划中得知,龙澜大道一直向南延伸至华荣路,并与布龙路相连,如果龙澜大道南段(大浪南路至华荣路)通车了,他们去观澜、观湖以及龙华北部地区就方便多了。所以,他和其他市民向“书记信箱”咨询,龙澜大道南段何时能建好?

部门反馈

龙澜大道南段计划今年7月完成主体建设

“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接到有关信件后,立即转发给有关部门,请有关部门如实将建设进展情况告诉市民,回复市民的期待。市交委建设中心收到市民反映后给予了详细回复。

龙澜大道建设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崔先生介绍,龙澜大道南段西起华荣路、东与龙澜大道北段连接,全长4.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共计10车道,其中主线双向6车道,两边设置双向4车道辅道,主线设计时速80公里,辅道设计时速40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隧道1座、跨线桥6座、人行天桥3座,沿线途径大浪、龙华、福城街道。整个工程分两个标段实施,第2标段长3公里,于2010年9月开工,根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该标段分节点实施,2017年7月开通了华明路至大浪南路段交通。市民信件中反映的道路是目前正在进行建设的大浪南路至华荣路段。

龙澜大道南段(大浪南路至华荣路)全长1.3公里,建设内容有大浪南路跨线桥、华荣路跨线桥、人行天桥、道路挡墙500米,因结构物比较多,加大了施工难度。

据了解,龙澜大道南段(大浪南路至华荣路)所经过之处没有现成的道路,必须全部实行征地拆迁才能完成基本道路的建设。拆迁工程共涉及征地面积约12.5万平方米,房屋征收面积约5.5万平方米。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龙华街道办敢于碰硬,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在三个月之内完成全部征地拆迁工作,并于2017年5月底移交场地,为龙澜大道南段早日建成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该道路跨越大浪河,经过龙华墩背村、龙华龙苑新村、英泰工业区等人口密集的建成区。其中,建设大浪南路跨线桥成为整个工程中的难点。大浪河是流经大浪、龙华沿线街道的主要河流,源头是石凹水库。在汛期,大浪河水位经常暴涨,水流湍急,给施工带来极大困难。建设大浪河跨线桥时,施工方需在河道内建设临时支架,再悬空浇筑混凝土建设桥面。在施工中,不仅要确保支架不被暴涨的河水冲倒或者倾斜,还要确保桥下的大浪南路交通安全畅通。施工单位对方案不断完善,提前预判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

目前,该路段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约72%,其中大浪南路跨线桥完成全桥70%,市政管线工程完成30%,软基处理完成100%,路基已基本成型,计划今年7月完成主线主体建设任务。

据了解,龙澜大道是连接龙华和观澜的快速干道,被列为深圳市近期重点建设的“7横13纵”项目之一,该道路建设将完善龙华区域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龙华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