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区智慧水务平台试运行 河道管养将更“智慧”

编辑:胡安坤2018-03-02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如今,龙华文化广场对面河道旁边的休闲广场环境整洁舒适。

 

在河边跑步、遛娃、垂钓,观澜河已然成为龙华人休闲的好去处。同时,观澜河的一花一草、一水一鱼亦成为龙华人重点关注的对象。

家住清湖的哈先生每天坚持在观澜河边跑步,观澜河的一点一滴变化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旦发现问题,他会第一时间通过“书记信箱”反映问题。对于自己曾经反映的“观澜河上出现少量油污”“河道缺乏人员管理,两岸脏乱差,蚊虫漫天飞”等问题,哈先生很满意处理结果,并表示“很乐意为生活环境的改善多作一份贡献!”

市民声音

河道缺乏管理致脏乱差 治理后的河流应该加强管理

2017年12月30日,哈先生向“书记信箱”写了本月第二封信,反映龙华文化广场对面河道旁边的健身运动观光道因为缺乏人员管理,导致道路两边脏乱差,蚊虫漫天飞等问题。大概半个月前,他还反映过观澜河出现油污现象。哈先生希望这些问题能引起龙华区政府和河长的高度重视,尽快采取措施加强管理,给龙华人一个舒心美丽的好环境。在哈先生看来,经过大力整治,观澜河确实有了明显改观,但治理后更应派员加强管理。

“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接到哈先生的来信之后,立即转发至区环保水务局进行协调处理。区环保水务局“接手”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哈先生所指河段为观澜河干流,由市水务局直接委托相关河道管养单位开展日常巡查、保洁工作。随后,区环保水务局将信件反映的内容转发至观澜河干流河道管养单位,并要求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加强巡查,加大保洁和消杀力度,确保河道环境干净、整洁。

2018年2月28日,记者致电哈先生,哈先生表示很满意处理的结果,除了有相关部门回复信件以外,还有工作人员专门致电解释办理情况。哈先生说,“作为在龙华生活的市民,很乐意为生活环境的改善多作一份贡献,还将继续关注观澜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