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书记信箱”回应市民关注热点 推动一批主干道加快建设完成

编辑:胡安坤2018-03-09 11: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龙华区建成龙澜大道北段等48条主次干道,打通7条断头路,完成44个拥堵点整治,新增道路里程41公里。

 

 石清大道从龙观路到梅龙大道段已基本完工。

市民反映

石清大道一期绿化和路灯何时建好?

在书记信箱中,市民反映的另外一个重点工程项目是石清大道建设进展情况。市民姚先生说,石清大道一期(龙观路至梅龙路)通车了,绿化和路灯何时建好?

部门反馈

相关工程计划今年6月份完工

接到市民的反映及咨询后,市交委龙华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给予详细回复。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清大道一期工程道路总长度为7.291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50公里,红线宽度36~45米,项目总概算12.08亿元,其中龙华段起于龙观东路,终于五和大道,道路长度为2.82公里。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龙观路至梅龙路段道路建设、龙湖立交跨线桥梁建设以及清宁路至五和大道段道路建设等工程。

石清大道一期(龙华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约72%的形象进度。其中龙观路至梅龙路段已于2018年元旦先行完工通车,梅龙路至清宁路段(主要为全长585米的龙湖立交跨线桥,该桥连续上跨大和路与梅观高速)完成约45%,清宁路至五和大道段主体工程已完工。

市民关心的石清大道一期龙观路至梅龙路段已经建好了,至于绿化和路灯何时建好,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石清大道龙观路至梅观高速段均为原有道路拓宽改造段,现状的高压电力线路基本位于新建道路的主车道范围内,致使该项目无法施工,须先行对高压电力线路进行迁改后方可进行道路主体施工,严重制约了道路施工进度。经区有关部门多方协调,目前,已基本确定停电迁改时间,将于3月中旬开始进行停电迁改,迁改后可为道路主体施工提供作业面。有关部门将立即着手建设绿化和路灯,计划今年6月份完工。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镇涛 邹文娜/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