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龙华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出炉 产业政策修订完成

编辑:陶倩2017-09-25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龙华区未来几年产业蓝图正徐徐展开。

 

招商引资细则:激发社会力量 携手“招大引强”

如果说扶持区内企业做大做强是保存量,那么招商引资就是创增量。近些年,凭借良好的产业环境、优质的产业政策、卓越的地理位置,以及龙华区“招大商、招好商”的理念,不少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纷纷择龙华而栖,与龙华携手共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本次区内专门针对招商引资制定细则,旨在推动龙华区产业结构升级,引进并扶持重大产业项目在区内集聚发展,增强区内产业经济发展后劲。

对总部企业、上市企业、知名创投机构入股企业等,龙华区一直求贤若渴,细则中依然体现了龙华“招大引强”战略,对这些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全市各区中依然名列前茅。新政策规定,对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且上年度产值规模或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一次性予以3000万元资助;对新引进的中国500强企业,以及新引进的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也将予以1000万元或500万元资助。该极具竞争力的企业引进资助政策,将为龙华打造深圳北中心提供强大助力。

上市企业和新三板企业迁入龙华也有大礼包相赠:上市企业将获得500万元落户资助;新三板基础层和创新层企业则将分别获得150万元和200万元“安家费”。

此外,细则激励社会力量联动招商,支持商业楼宇、产业园区招优引强,促进园区产业集聚发展,提升产业协同竞争力。同时,突出重点产业补链强链,优化产业生态发展。对属于深圳市产业链薄弱环节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龙华区,并已经获得市有关部门奖励的,给予市奖励额50%的配套奖励。

针对近年来产业发展空间成本飙升的问题,新的招商政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系列资助措施,加强产业空间支持,力求解决产业发展需求痛点。例如,对新引进的企业购置研发办公用房和生产用房的,按总成交价10%予以支持,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对新引进的企业租用研发办公用房和生产用房的,给予房租50%、每年最高400万元的资助,连续资助不超过3年。

招商引资细则中,不少细节非常暖心。如为了让企业少跑路,政策鼓励产业园区设立企业服务站,对符合规定的园区给予每年5万元,不超过3年的奖励;为支持产业载体解决交通问题,对重点产业载体运营主体租赁巴士的,给予租赁费用50%、每年最高100万元、不超过3年资助;经过事先备案的产业园区,每引进一家纳税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在该企业入驻三年内申请一次最高500万元的招商奖励,用于优化园区环境、提升园区管理服务水平。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谢歆尧 熊雄 权小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