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龙华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出炉 产业政策修订完成

编辑:陶倩2017-09-25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龙华区未来几年产业蓝图正徐徐展开。

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

1 北站商务中心片区

依托国家级高铁枢纽和市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高水平建设深圳北部都市核心区,集聚各类高端服务业态,打造华南地区重要的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集聚区。产业定位:依托深圳北站的枢纽、区位优势,重点发展高铁经济和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总部经济,以及产业金融、科技研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会计、广告、律师、咨询、评估)、商贸服务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及相关生活性服务业。

2 鹭湖科技文化片区

以科技文化服务核为重点,结合观澜战略性新兴产业园等重点区域,打造成为全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集聚基地和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及公共服务中心。产业定位: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未来产业以及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业。

3 九龙山产学研片区

构建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吸引新兴产业和高端创新载体集聚,加速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区,打造市级新兴产业研发及孵化基地,构建新兴产业的新增长极。产业定位: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能装备、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以及以高校产学研联盟为主的科技服务业。

4 龙华现代商贸片区

以龙华商业中心、华润万家和改造后的龙华第三工业区等商业设施为基础依托,大力提升购物、休闲、文化等功能,打造以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专业市场为重点的市级综合高端商圈。产业定位:重点发展高端商贸服务业,以电商平台为主的互联网产业,第三方、第四方物流等现代物流业。

5 大浪时尚创意片区

以大浪服装产业基地、百丽鞋业工业园等为依托推动服装产业集聚基地建设,打造国内时尚品牌之都,形成引领国内时尚潮流的“创意之城”和特色小镇。产业定位:重点发展品牌服装、品牌鞋的设计、生产、展销等文化创意产业,配套发展旅游及相关服务业,配套引进黄金珠宝、时尚钟表、高档工艺品等优势传统产业。

6 观澜生态文化片区

依托观澜版画原创基地、高尔夫球会(5A)、山水田园(4A)、红木家具艺术街、历史文化等,建设“文化+”产业园,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特色小镇和旅游运动休闲中心。产业定位:重点发展以版画、国画、红木艺术品、红酒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以高尔夫、网球等运动为代表的体育休闲业,以度假、观光、游乐、餐饮、住宿于一体的都市旅游业。

千呼万唤始出来!龙华区未来几年产业蓝图正徐徐展开——北站商务中心片区,将打造华南地区重要的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集聚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将打造成为全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集聚基地和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中心、文化中心及公共服务中心;九龙山产学研片区,将打造市级新兴产业研发及孵化基地,构建新兴产业的新增长极……9月21日,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在龙华会堂举办“2017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宣讲会”,在700余家企业代表的见证下,备受瞩目的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和经过精心修订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终于闪亮登场,这无疑为龙华区未来产业发展竖起了一根“定海神针”。

宣讲会上,区经促局分别介绍了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制造业分项、现代服务业分项、招商引资分项政策和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相关领导也就“一带一路”建设相关政策、出口信用保险相关扶持政策及信保融资贴息政策进行了解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