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龙华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出炉 产业政策修订完成

编辑:陶倩2017-09-25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龙华区未来几年产业蓝图正徐徐展开。

 

系列文件勾勒龙华未来产业蓝图

行政区成立后,为了促进龙华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区内开始着手对产业政策进行修订,力求使之更加符合龙华区发展实际,令其更接地气。

事关龙华产业未来,区领导对于产业政策修订赋予的期望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更高。为此,以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制造2025”发展计划、深圳市《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会议及文件为依据,以增强资金扶持刚性、增强资金扶持靶向性和实现资金政策均衡性为修订原则,区经促局对龙华区原有产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参考全国和深圳市各区产业政策新趋势,并结合龙华区产业发展实际,重新构建了以制造业、服务业、招商引资为发展导向的政策体系。

据悉,直截了当、一目了然是本次细则的亮点之一。修订完成后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更加完善细致,《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制造业分项实施细则》、《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现代服务业分项实施细则》和《龙华区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实施细则》四个文件将产业重点项目分门别类,方便各类企业按图索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政策。

其中,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目录,是落实《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本)》和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指导性政策文件。目录为鼓励发展类,主要适用于新引入龙华区的企业。目录将发挥引导作用,对六大重点片区范围内所对应的产业和项目实行优先发展和扶持政策,加速重点片区的产业集聚,提升龙华区产业竞争力,规避了产业分布“撒胡椒面”现象。

但值得注意的是,龙华区产业链薄弱环节和六大重点片区内现有产业、项目(包括已获国家、省、市、区部门认定的产业园区引进项目和专项规划已获产业部门批复同意的“工改工”项目)不受导向目录限制,大浪时尚创意片区优先适用大浪时尚创意城现有配套扶持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