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产业

龙华六大重点片区产业导向出炉 产业政策修订完成

编辑:陶倩2017-09-25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千呼万唤始出来!龙华区未来几年产业蓝图正徐徐展开。

 

现代服务业实施细则:鼓励新技术 积极发展“现代三产”

此次专门出台的《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现代服务业分项实施细则》,明确提出推动现代商贸业发展、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培育服务外包及中介服务业,以及支持旅游业创新发展。

现代服务业政策紧抓批零住餐等现代商贸业发展,鼓励企业通过扩大连锁规模等方式提升企业业绩。为鼓励连锁直营网点拓展,零售、餐饮类连锁企业总部发展,每新开设一家面积150平方米以上的连锁直营门店,一次性给予5万元开业资助,单个企业年最高累计200万元;酒店类连锁总部企业每新开设一家连锁直营门店,一次性给予10万元开业资助,单个企业年最高累计400万元。

为支持企业将分支机构、区外消费等集中纳入龙华区统计,政策规定,对年营业额首次突破20亿元、10亿元、2亿元的批发企业,首次突破10亿元、5亿元、1亿元的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资助。

区内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专业市场的运营主体,可以大力引导场内商户在龙华区注册独立法人。场内商户独立法人数量超过商户总数50%且超过50家的,运营主体便可一次性获得50万元资助。

在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政策鼓励物流企业申报国家5A、4A、3A级评定及市级重点物流企业评定,提升物流服务能力。新获得相关级别评定的物流企业,将分别一次性资助50万元、40万元、30万元。已享受过评定资助的企业,再次获得评定可获得差额资助。

政策还鼓励物流企业优化基础设施和技术装备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在龙华区投资设立符合产业导向的自有基础设施项目,且当年完成投资额(不含土地)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给予当年投资额1%,最高300万元资助。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网络化、信息化运营的物流企业,可获得企业当年实际投入30%、最高200万元的资助。企业通过投入新能源汽车、标准化设备、智能化设备等进行设备更新升级改造,给予企业当年设备投资额10%、最高500万元的资助。

区内高度关注新技术对产业变革的引领作用,鼓励电子商务新技术的产业应用,积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此,细则加大了对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在龙华区注册成立B2B、B2C、ITM平台的企业,一次性给予上一年度形成龙华区经济贡献总额40%、最高200万元的资助。

此外龙华区还将通过政策引导电子商务集聚发展,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实现区内电子商务产业向更高端转型。政策规定,鼓励各类园区引进重点电商企业,每新引进1家纳统电商企业,在入驻企业运营满1年后,一次性给予园区经营主体10万元奖励,每家园区累计最高200万元。获得国家、省级、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认定的项目,其运营主体可分别获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资助。

细则在降低专业服务企业成本、促进旅游业创新发展等方面也有强力支持。为降低专业服务企业运营成本,入驻龙华区、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或者相关的分支机构,满足条件的,均可获得高额用房资助。区内新建成或改造升级为星级酒店、A级景区的,分情况可分别获得200万元-1000万元不等的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