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龙华实现“华丽转身”

编辑:陶倩2017-04-19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年来,龙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快马加鞭,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辖区环境经过“双提升”后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整洁、优美、有品质,曾经脏乱差的老城区已然华丽转身。

 

率先打造

全区首条样板路

龙华街道办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要求,围绕“三清、四改、五优”标准,全力打造精品样板路。目前,龙华人民路已在全区率先建成样板路,路面整洁畅通,沿路绿化花箱成为一道风景线,居民出行变得更舒心。下一步,建设路、东环一路等几条样板路也将加快建设。

推动“城管进社区”

城管进社区,服务零距离。去年以来,龙华街道办执法队大力推动“城管进社区”,将执法力量下沉到基层,整合社区管理力量,及时高效解决“重难点”,实现城市管理常态化、精细化。执法队充分调动社区城市管理积极性,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由问题式管理向预防式管理转变。

强力开展城中村整治

时值城市管理治理年关键时期,做好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必须着眼于探寻深层次顽疾治理方法和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必须以城中村整治作为一个重要突破口和切入点。为此,龙华街道办狠下决心,把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公安城管联合执法力量,全面梳理城中村各类乱象,区分任务、各个击破。执法队牵头多部门从城中村长期存在“顽疾”切入,从根源入手,“刮骨去毒”,誓要啃下城中村治理这块“硬骨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