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夜访突击!龙华街道将“手术刀”切入城中村

编辑:陶倩2017-04-19 10:57内容来源:家在龙华

新闻提要

13日晚,龙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对辖区城中村进行突击夜查暗访,对各类乱象整治情况“回头看”。

当晚,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率队走访了龙园社区花园新村、景乐新村北区,三联社区狮头岭村、人民路、三联路市容市貌等。

 

龙华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夜访城中村。

每个地方在检查中发现不少问题

龙园社区花园新村

超门线经营、夜间清扫保洁不到位

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

僵尸车占道……

狮头岭村

保洁不到位

“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

垃圾中转站散发臭味……

三联路、景乐北

车辆占用人行道

花池养护不到位

路面积水排污不畅……

王汝津表示,对于城中村乱象不能司空见惯,街道领导要不定期暗访,对城中村问题多“回头看”,各部门要加强联动执法。

按照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标准,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一是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僵尸”车清理和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的执法力度。

二是加强对夜间超门线经营巡查和清扫保洁,落实商户“门前三包”。

三是加强市容巡查车辆管理,严查是否存在违规用车、违规涂装等问题。

四是充分利用好民生实事资金,对辖区破损地面进行修补,提升市容环境。五是加快推进城中村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六是加强对路旁花池的养护。

文: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