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龙华实现“华丽转身”

编辑:陶倩2017-04-19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年来,龙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快马加鞭,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辖区环境经过“双提升”后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整洁、优美、有品质,曾经脏乱差的老城区已然华丽转身。

 

全体公务员包挂点城中村

“双提升”以来,龙华街道办280名公务员职员包点78个城中村,街道办班子成员挂点问题最复杂,最脏、最乱、最差城中村,研究制定城中村整治方案,带头解决市容“顽疾”。公职人员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城中村整治行动,帮助、指导城中村清理城市“六乱”,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城中村整治交叉评比,建立绩效考核制度,定期对城中村整治情况进行考核,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常态化夜间巡查整治

为城中村引入专业物业管理

为推动物业进城中村,龙华街道办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有益探索。

第一种方式是由居民大会授权给居民委员会选聘物业企业。这种方式适合村内建筑不多,建房人既有原村民,又有外地人,且居住人群以流动人口为主的城中村;第二种方式是建房人(业主)成立自治组织,通过自治组织引入物业企业来管理城中村。这种方式较适合建房人多为外地人,且建房人大多不居住在城中村,居住人群多为流动人口的城中村;第三种方式是建房人成立自治组织,由自治组织聘请安保、环卫、市政人员对城中村进行管理。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建房人多为外地人,建房人多数居住在村内且具有管理意愿的城中村;第四种方式是由村集体股份公司设立物业管理公司对城中村进行管理。这种方式比较适合建房人多为原村民,且建房人多数仍居住在村里的城中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