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媒体聚焦

精细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龙华实现“华丽转身”

编辑:陶倩2017-04-19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年来,龙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快马加鞭,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辖区环境经过“双提升”后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整洁、优美、有品质,曾经脏乱差的老城区已然华丽转身。

 

城中村“五化”提升

去年,龙华街道办投资1600万元推进油园新村、清湖新碑村、龙园新村、弓村4个城中村的“五化”整治,改善城中村市容环境、设施水平及人文气息,提升城中村品质。目前,该街道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开展方案设计、施工图审查、预算编制、招标代理等项目前期工作。

办案数量罚款全区第一

去年以来,龙华街道办创新执法手段、规范执法行为,执法队共办理案件1329宗,共执行罚款1224250元,罚款数额全区第一。其中执法难度较大的泥头车整治工作卓有成效,严查违规泥头车256宗,执行罚款696000元。在执法工作中,执法队敢于执法、严格执法,以“背水之战”决心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重拳整治城中村乱堆放

几个月来,龙华街道办持续开展乱堆乱放专项治理行动,清理和查扣各类乱堆放杂物。一是充分科学利用“城中村”空地,修建绿地草坪、街心公园、便民停车场、便民晾衣区等,提升居民生活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二是多部门形成合力,加大力度清理堆积物和非法小作坊加工厂;三是对违法建筑、烂尾楼加大清拆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对边坡的治理加快推进,消除安全隐患;五是积极探索“城中村”管理治理新机制,实现“六乱”治理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