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联动应对诉求 龙华企业再吃安心发展“定心丸”

编辑:杨维易2017-03-29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首次表彰中小微创新企业

多种措施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

除了姚小姐,来自宝能科技园的代表也骄傲地在朋友圈中发了消息:龙华区2016年度中小微创新100强企业中竟然有12家来自宝能科技园,上台领奖的8位企业代表,有4位来自宝能科技园!

抓大不放小,在昨日会议上,龙华区首次对中小微创新百强企业进行表彰。“现在是青青小草,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陈清表示,区里格外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并将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充分支持。

据介绍,为了给企业减负,龙华区将全面清理社企收费项目,对于超越法律、行政法规收费规定自设执业资质、资格、业务标准和收费项目标准,或指(限)定当事人接受垄断性中介机构强制服务并收费的,一律予以取消。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管理,目录清单外的一律不得收费。陈清透露,根据测算,到2018年底,龙华区将为辖区企业减负96亿元。

此外,区内还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在目前已经参股“红土孔雀”基金、前海股权投资基金的基础上,继续参股3个基金,并有效发挥这些基金的放大效应,撬动更多资金为区内企业服务。

在会上发放的《意见》中可以看出,区内还将为企业家搭建个人成长平台。该条措施提出,将打造龙华企业家联谊会,探索设立重点产业片区企业联合会,以及实施企业家创新素质实训工程,造就一批优秀企业家,并带动培养更多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发意识、管理创新能力的企业家。一参会企业家表示,十分希望能够参与这样的企业家交流平台。“每个人都不是无缘无故成功,我也希望能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创新,多吸收各种经验,带领企业不断成长发展。”

相关新闻